夏南

站错cp专业户

老宅回忆录

我已经很久没有梦到那个地方了

其实在老宅住的时间并不算长  记忆中是老旧的砖和破碎的瓦

我喜欢坐在屋前的不高的石阶上发呆  看云卷云舒

墙边有个石板搭的洗衣台  台下有一根从来也不知道干什么的  满是青苔的圆木

小的时候经常踩着它爬上台子  窥得一方墙外的世界

阁楼的地板踩上去总会嘎吱嘎吱响  那里藏着好多有趣的秘密  比如爸爸的木吉他  和奶奶的樟木箱 

后来才知道原来不止我家院子里一棵玉兰是先开花才长叶子

桑树不结果是因为爷爷每年都太早把新叶锯掉

随手挖来的野葡萄又刚好被我种在了栏杆下  竟也自己爬了上去  

没人搭理随意疯长  也结些葡萄  刚好够我吃

老橘树每年都开很多香香的桔花  可惜橘子总是太酸

只是可惜  在最后那季枇杷成熟之前  老宅就被拆迁  

有些留恋  有些不舍  能回到过去的话  我只想告诉奶奶  茶室的那块玻璃

是我打碎的  不是我哥哈哈


评论

热度(2)